2015-10-23 01:48:28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大選變天後,一度停擺的「桃園航空城」計畫最近重新動起來,激勵中櫃(2613)、榮運、遠雄港等「航空城概念股」昨(22)日股價高飛。

去年縣市長選舉後,由於桃園市藍綠變天,引發桃園航空城計畫可能「緩建」或「不建」的生變疑慮,不過鄭文燦高喊「要建設,不要炒地皮」,表示只是希望開發方式更透明、民主,減少內線交易跟黑箱,他推出新版的「綠色經濟版航空城計畫」。

本周,桃園市政府舉辦「桃園產業大未來趨勢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與會分享物流、生技醫療、雲端及航空關聯產業等「智慧機場」發展趨勢,被視為是為航空城計畫點火。

隨著總統大選時間逼近,桃園航空城計畫最近似乎有重新加熱的趨勢。受此激勵,「航空城概念股」昨日股價提前大漲慶祝,中櫃攻上漲停板15.25元,一舉突破所有短期均線反壓,站上近三個月來股價新高。

長榮集團旗下的榮運大漲0.4元,終場收在14元,也同樣登上近兩個月股價高點;遠雄港收在16.25元,漲幅亦高達5.1%。

貨櫃與倉儲公司中櫃,旗下擁有基隆港、台中港、高雄港,和五堵貨櫃集散作業站等,有望受惠兩岸三通貨櫃物流商機,都視為「桃園航空城概念股」之一。

榮運早從2006年就在大園設置大型貨櫃集散場,目前在桃園南崁擁有7.5萬坪土地,是南崁一帶的大地主,被法人點名是重要的「航空城概念股」之一。

而榮運去年底也通過將大手筆投資42億元,在大園基地打造倉儲物流產業園區,希望能串聯桃園國際機場以及台北港,被解讀為提前押寶桃園航空城的未來發展潛力。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支持航空城開發的紅衫軍

民國104418日取消預備聽證會轉為座談會之現場照片

 支持方台上發言踴躍;台下出席人數支持方與反對方人員比例多很多

中間一小部份被包圍的黃衣服者為反對團體

 

 

贊成方所組成的『紅衫軍』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航道噪音下的真人權運動》

      從小在大園出生長大,對於飛機起降時,這遮蔽了二分之一蔚藍天空的龎然大物從頭頂上嘶吼而過,飛機上的輪胎清晰可見,窗子玻璃也被震的框框響,這一 切,村子上的叔叔阿伯阿姨,親戚鄰居似乎都已被迫習慣了這不適合人住的環境,因為,充滿了無力感,家就在這裡。直到去外地讀書回來才發覺我的家鄉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大園是台灣唯一的國際機場,也註定了我們必需犠牲,限高限建,終日與噪音為伍。 
     
      前幾年開始,政府說要推動航空城計劃,要把跑道蓋到靠近海邊人較少的地方,並且要把我們居民安置到噪音60分貝線外的近蘆竹市區的安置住宅,將來沒有噪音了,又有新房子可以住,我們當然舉雙手贊成,村子上很少聽到有人反對的。我們被徵收的農地雖然只配回4成5,但換回價值更高的建地,當然值得,而且未來航空城帶來觀光客,還可以在建地上開個小店賣特產或賣吃的小生意。因為我們真正務農的都知道,每年只靠兩期收割的稻米收入扣除成本根本無法養家,從小爸爸就說,我可以讓你吃飽,但是高中考試如果考上公立的就去唸,如果沒考上公立,就去工廠作工幫忙賺錢吧!從小到大我從沒拿過爸爸的過年紅包,小時候不懂事會埋怨爸爸,懂了之後才知道,家裡上半年第一期收成的稻作農會收購總收入約七萬元,扣除秧苗成本五千元,肥料五千元,請割稻機收割工錢一萬元,其他小項不算,自己工錢也不算,半年淨賺五萬元,北部全年可兩期稻作共賺十萬元,換算每月平均收入8,333元,而我家共五個小孩,爸爸怎麼發紅包?所以我從小立志,我不要種田。這裡的年輕人也都不願種田,而去外面找工作了,因為至少還有22K,所以大園的農田目前大部份都是休耕狀態,沒有種植作物。 
     
      原本以為順利進行的航空城計劃可以帶來改善,但在某些外地的大學教授及外地假航空城人權團體、甚至有香港人,假借利用保護農民權益及所有居民人權的理由,騙取網路上人士的同情,斷章解釋法律,違法要求全區聽證,及運用與立法委員之特殊關係,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104年四月間指示交通部停止航空城計劃,這個可以增加就業機會,改造我們的國門,促進經濟發展的計劃,就在少數有心人士的黑箱運作下,居然被停止。
    
      為了我們在地人的生存人權,請這些住在台北都市的大學教授,及某些假航空城人權團體,你們不是真在地農民,不要用利用吸收一兩位民眾,假借農民名義,揮舞著人權大旗,欺騙媒體,擴大渲染,使用非常惡質的手段顛倒是非,以達到個人的政治目的,累積知名度,為選舉鋪路,進入立法院。
     
      我們才是真正需要人權的受害在地居民,至少有八成是支持發展航空城計劃加速區段徵收,現在計劃被停止了,要我們繼續住在噪音的航道下,在地大園人的人權在哪裡?我們希望被徵收,加速航空城發展,我們希望和別人一樣,遷住到安靜的地方,沒有噪音,這不是航道下大園在地人最卑微的真人權嗎?
 
                                                                                                                                                     大園人

文章標籤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