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注機場建設 蔡促交通部加速推動

20160612 

 

 

LA10_003.jpg

交通部拼桃機第三航廈旁第三跑道(上圖,資料照片)2025年完工,第三航廈則在2020年完工(下圖,翻攝網路)。

【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召集行政團隊在自宅溝通政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會後轉述,交通部針對桃園機場建設提出報告,其中桃機第三跑道原定2030年完工,為因應台灣空運需求,交通部希望提早5年至2025年完工。綠委說,台灣航空跑道運輸供給不足,提前完工確有必要。但藍委譏,就算提早5年,完工仍是9年後的事,長期支票、人民無感。

蔡總統自前天起,連續兩天邀行政團隊到新北巿永和自宅溝通政策。昨第二天,上午召集林錫耀、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福部長林奏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討論新農業和食品安全。下午與公程會主委吳宏謀、交通部長賀陳旦、政委張景森等人討論交通和公共工程議題。 

LA10_001.jpg

總統蔡英文昨指示相關單位克服困難,加速推動公共工程。資料照片

原定2030年落成

林錫耀說,會中提報國內許多重大公共工程遇到的困難,總統要求解決困難、加速推動;會中也提到桃園機場捷運,交通部希望趕年底通車。
對於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工期,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桃機第三航廈預計2020年完工,第三跑道卻要到2030年,預計2020年跑道容量就會不足,因此賀陳旦希望力拼2025年完工。
民航局說,上月底已針對桃園航空城和第三跑道等蛋黃區土地徵收辦完聽證會,希望下半年將區段徵收計劃報內政部審查。桃園機場公司說,若內政部審議通過,民航局在2018年啟動徵收實質作業,2023年前將土地交給桃機公司,預計2年半內可完工,2025年啟用第三跑道沒問題。 

LA10_002.jpg

賀陳旦昨向蔡總統報告桃園機場相關建設進度。蕭榕攝

「應推有感政策」

立院交通委員會綠委林俊憲呼籲相關單位上緊發條,畢竟台灣目前跑道運輸供給不足,第三跑道提前完工確有助益。藍委林德福則說,就算提早5年,也還是9年後的事,現在景氣低迷,應推一些人民有感的政策。
此外,針對未來農業發展,林錫耀說,未來要推動農業創新、提升農民收入,包括是否成立一家類似像紐西蘭Zespri專銷奇異果的公司,協助外銷台灣優質水果;食安部分未特別討論美豬,新政府首要強化食安、恢復民眾信賴。 


囑食安要有亮點

林奏延受訪時說,總統很關心食安執行情況,希望趕快有亮點出來;林萬億舉例,現在大家最關心兒童健康,只要父母覺得兒童食品很安全,就很有感;他建議從學校營養午餐做起。 

蔡昨與閣員會談重點

交通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原定2030年完工,交通部希望提早5
,甚至更早完工
˙機場捷運線的工程,交通部希望趕在今年年底通車
˙總統希望推動興建中的公共工程,新政府能夠協助解決困難、加速推動,如金門大橋
食安
˙食安政策要有亮點出來,衛福部月底提出食安會報前,要讓民眾有感,可從學校營養午餐做起
農業
˙推動台灣農業創新、提高農民收入,討論成立類似像紐西蘭奇異果Zespri的公司,協助台灣農產品外銷,但仍須廣泛聽取各方意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清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